Jvaey👈

垃圾小白,啥都不会的那种

锦衣 青丝 执笔 无题

   最近太废了,想着做点事情,开始偶尔写写自己的垃圾话、吐槽或者构想的场景或者故事,在网络世界里倾倒一下。先发下之前写过的吧。(虽然只有我一个人看吧,不过一个人看也算我的初衷了。)

  三月的锦州城,多的是没有终期的雨。

  已近了正午,无封仍只是披了衣衫,对雨无言。未遮住的腹部上一道疤痕狰狞着。

  他喜欢听雨声,雨声越大,心反而越发平静。

  头发随意的散着,棱角分明的脸上有了点点沧桑,浓密的眉覆在有些慵懒的眼上。撑着案几的手扶着脑袋,打了个哈欠。

  两年前,来到锦州,不,或许说逃窜更合适些。

  年轻的剑客,正是意气风发之时,辞师下山,提剑远游,觉得天下都去得,自是胸有丘壑,豪气冲天。

  可好巧不巧的,或许这老天爷非要让这样的人吃够苦头吧,总要假借世俗之手狠狠地敲打一番!  

  辞了师父有半年了,剑客走了不少地方,可这世俗到底还是让久居山林的他看不懂。

  最底层的人如那乞者之类的,可以在前脸还千恩万谢地恭维着施与者,转身就破骂这小气鬼好歹比自己有钱的多,就给这一文下来。

  随后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,拿着得来的钱拍在吃食店桌上或是赌桌上。

  中层的人呐也差不多,从手指缝里漏出点钱做了点自己内心里的善事,便扬扬自得,一副我真乃大善人的神态。而见到了上层的人呢,则是唯唯诺诺,一副奴才模样。

  转了身却是不敢如那底层人一样骂一骂,那上层的人自是手眼通天咧,心里想一想还要战战兢兢告声罪过才好。

  而上层人则更无聊些,有财有权的每天也没啥大事,随意到街上或是什么地方转上一转,看看有啥奇异物件出现了,顺带接受下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,心理美着呢。

  嫉妒?你嫉妒嫉妒呗,我又不会少啥,你也不会多啥。

  有权的就要想方设法地搞点钱过来,有钱的就要想法设法的搞点钱过来。
  光体面可不行,还要更体面些,最体面最好!
  可无封想不通,这样的一天天过的有意义吗?他可一点都不觉得。

  这天刚过了晌午,那火红的太阳铆足了劲儿发出光热来。饶是四处游行的剑客也觉得过了分了,半解开衣裳,朝着林子里走去。迎面撞来个矮圆胖来,商人穿着打扮。

  那矮圆胖慌慌张张地便跪了下来:“老爷饶命!俺那林子里的货物大老爷您随意拿去,小人贱命还请大老爷饶恕则个啊!”剑客倒是怔了一怔。

  那矮圆胖见这强盗老爷也不说话,忙抬头还要再说,正好是遇上那老爷的目光,“咦,俺个亲娘,这小贼毛长得倒不像坏人咧”,两人大眼瞪小眼看了一阵儿。

  最后还是矮圆胖疑惑地说话了:“咋我看你也不像个坏人咧?!”
  剑客脸抖了抖:“我勉强算是个好人”。

  就见那球马上从地上弹了起来就要走,走了几步又跑了起来,跑了几步又急急停下来转过身:“你还是绕个路吧,那边儿你可不能去,那边好多老贼毛正抢货咧。”

  说完脖子还没扭过去小短腿已经动起来了。
 
剑客看着肉球滚远了,摇了摇头,摸了摸剑鞘。

  入了林子,热气顿时消了不少,走了一阵儿,正好是块空地,空地上躺着二、三十人,站着二、三十人。
  站着的二、三十人见有人来了,停了手里的活,把一个个箱子扔到地上,抽出刀剑来。

  不知是谁冷笑了声:“不长眼的送死来了!”剑客并不作声,缓缓抽出剑来。二、三十人拿了刀剑,围将上来。

  剑客双足发力,提剑疾行,冲到一人面前持剑划半月上提,带头冲来的黑面汉子的肚肠便被刨开来,俯面而倒。挥手向右斜斩,挡住刀剑。右足发力,顺势左刺,长锋刺入胸膛,即刻抽剑,带起一片鲜红。

  出乎剑客的意料,二、三十人居然没一个逃走的,这并不是个好消息,因为这让他受伤不轻。

  背上三道剑痕,腹部的贯穿处正涌出血来,“倒是可怜了这身好衣裳,”剑客想着。

  现在空地上躺着的有四、五十人了。最后躺下的人倒下时恶狠狠地对剑客说:“莫大人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 剑客才不管什么莫大人不莫大人,莫大人能有他的衣服重要咧?!想起衣服,剑客就更心痛了。

  走上前,打开箱子,里面好些黄白之物,也有珠宝器物。“恁多宝贝,这些箱子里得有多少啊!”旁边停了三辆车,看上去是些粮食,想来那矮胖圆倒是被牵连了。

  剑客感叹一番宝贝真多,摸了些银两,扬长而去。

  走出去了好远剑客还是想着:“宝贝真多啊!”

  过了几日,无封走上街,城门围了许多人,正看着布告。

  “皇纲都敢抢,真是胆子大!”

  “岂止是胆大,简直无法无天!”剑客扫了眼布告,忙低了头直奔住处!

  刚收拾完细软,便听得吵闹声响起。

  “军爷军爷,坐坐坐,什么事都好说!什么事都好说!”掌柜的声音响起。

  “滚开!”

  剑客转身破窗而出,“嗖”一支箭朝着剑客面门袭来,在空中强行扭了身子,箭矢没入左臂。

  落地,斩断箭身,剑客没入小巷。

  “别让嫌犯逃了!”身后传来一片喊叫声。

  一路逃着,剑客在一个大雨天来到锦州城,住了下来,一住就是两年。

  后来无封才反应过来,这皇纲被劫明明就是那莫大人自己演的一出戏!自己却是好巧不巧的当了替罪羊!

  雨停了,无封站起身来,束了发,穿好了衣衫,摸了摸剑鞘。

  三日后,京师传来消息,当朝宰辅莫大人上朝途中被杀!杀人者提剑飘然而去,无影无踪。

  “嗯?怎么回来了?”老人拿着扫把问到。

  “山下不好玩。”有些沧桑的少年挠着头笑嘻嘻地说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