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vaey👈

垃圾小白,啥都不会的那种

一月七,一小段

(一)


 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


  转动钥匙,咔哒咔哒两声,铁门被打开


  借着走廊上的灯,整个房间这才有了亮光,空气潮湿而粘稠,充斥着发霉的味道。


  进来的人眉头皱了一下,神情间露出了明显的鄙夷。他咳嗽了一下:“A19990308”


  房间最阴暗的角落里传来铁链和地面摩擦的声音,一个枯瘦的人影一点点的显露在灯光下。头发乱糟糟的盖在头上,浓密的胡须覆盖在下巴上,灰色的上衣胸口处显示出白色的编号:A19990308,刚起身的缘故,几根稻草还黏在身上。


  “长官”男子晃晃悠悠地走到进来的人面前,行了一礼。


  军官转身对着看守:“他平常都是这个样子吗?”“没错,长官”两个看守诺诺地低着头回答道。


  好在他并没有追究下去的意思,翻开了带来的文件夹:“A19990308,陈岳,据帝国法院20140308号判决书,于京西服刑六年三个月,2020年6月8日即今日起恢复自由身”合上文件,“恭喜,收拾一下今天就可以出去了,祝你好运。”军官重新打量了一下周围,转身走了。


  男子还站在原地,仿佛还没缓过神,身上几根稻草缓缓的落向地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