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vaey👈

垃圾小白,啥都不会的那种

一月一,两小段

(一)

月已经升起来了,轻轻的扭过头,阳台正对着的树微晃着向他致意,何晨勉强挤出一个自嘲的微笑回应。


清冷的月光从云朵夹层中落下,将微笑吊成惨然,烟灰在阳台的地面炸得粉碎。


随手在栏杆上摁熄了烟头,何晨将自己罩在兜帽里,慢慢融进了夜色。


(二)

冬去春来,洛城慢慢的热闹了起来,山上也渐生春色。


刚落了场雨,让山间小路上本就稀少的行人更少了,一大一小的身影就在崎岖的小路上走着。


身后跟着头毛都快掉完的驴子,背上挂着两个瘪瘪的小包袱,时不时地喷出一口热气,在空气里上升,消散。


“老张啊老张,你能不能把这条路给弄的平整点啊,这一脚深一脚浅的,给我摔到泥里可怎么对得起这世间的女子。”


少年的裤腿没有必要的高高的挽了起来,这下可是既脏且冷了。


前面的汉子佝偻着腰,头发乱糟糟的堆在头上,连头也没回。


“那也不知道是谁上次在集市上给人拿扫把追出来的”老张小声嘀咕着


少年趔趄了一下,旋即叉起了腰“那是特殊情况,知道吗,是她非撞我身上,况且那是不小心,不小心碰到的,不能全怪我。”


汉子无声的咧了咧嘴,露出两颗大板牙。


后面跟着的驴子也凑热闹似的“儿啊儿啊”的叫了起来,声音回荡,于是一时间群山中都是“儿啊儿啊”的驴声。


驴子听着回声,很是吓了一跳,忙闭上了嘴,左右张望了一下,四下无驴,这才又迈开腿来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