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vaey👈

垃圾小白,啥都不会的那种

一月二十,半路写歪成幻想小说开头,本来想写个鬼故事的

(一)


  走到半路发现忘记带钥匙的李科长匆匆忙忙地返回办公室,在自己的桌面上找了一通,最后在两堆设计稿的夹层间发现了铜色的家门钥匙。把钥匙放回口袋,李科长刚准备出门,就看到大厅角落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。


  李科长有些奇怪,这时候还有人在?抱着疑问,李科长慢慢走了过去。突然一个脑袋从桌下冒了出来,李科长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一步。接着脑袋的主人自己嘀咕道:“刚刚是掉到地上了呀,怎么不见了。”


  李科长定了定神,这才发现是职员何琳一只手捂着脑袋从桌子下钻了出来,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。


  “何琳,怎么还没回去啊,这么晚了。”李科长出声问了一下,何琳也没意识到旁边有人,抬头看到是李科长,马上慌慌乱乱地起了身:“科长,这边有几张设计图还不是很完善,我留在这里想这再修改一下。”说着拿起了桌上的几张设计稿。


  “嗯嗯,辛苦了,早点回去,这么晚了。”李科长对何琳点点头,对何琳他印象还是蛮好的,虽然刚刚进入公司,业务水平还不是很强,但是都有用心去做。


  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李科长对着何琳挥了挥手。“嗯嗯,科长再见。”


  李科长转身朝公司门口走去,何琳看着科长走远了,这才坐回了椅子上。“奇怪,刚刚明明就掉在地上了,怎么不见了呢?”何琳揉了揉刚刚被撞了一下的头,打开了手机的灯光。


  “哎,找到了。”在自己办公桌和旁边的缝隙里,静静的躺着一颗白色的珠子,从中间被一根红线串起来。


  何琳马上把珠子捡了起来,戴在了手腕上,何琳抬起头,隐隐看到门口的方向有影子闪过,揉了揉眼,又不见了。


  何琳坐回椅子上,舒了一口气。“还好及时找到了,不然不知道又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跑出来。”何琳自言自语着:“话说刚刚怎么掉下来的,奇怪。”


  “算了算了,也该回去了。”看了眼窗外,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围绕着西沉的太阳,给它镶上了一道金边。何琳伸了个懒腰,把眼镜向上推了推。


  “啊?关门了?有没有搞错。”何琳看着大门口上的锁,扶了扶额头,从包里拿出了手机给保安打了电话。


  “不好意思啊,刚刚李科长从里面出来了,我以为没人在了就锁上了。”保安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,给何琳开了门,挠着头说到。


  “没事没事,是我出来的太晚了,下次要是晚的话我会提前和你打招呼的。”何琳看着身穿保安服的小伙子,右手悄悄在身后作出一个手势,保安的头上一团黑气一闪而逝。后者僵硬了一下,旋即恢复了正常。


  “那我就先走了,谢谢你。”何琳对着保安说到。

“嗯,早点回去吧。”何琳提着自己的包下了楼。


  “话说最近好像变多了好多次呀,都学会慢慢利用周围的环境了吗?好难啊。”走过了公司前坪,何琳抬头看着慢慢笼罩上的黑色天幕,又抬起右手,看了下手腕上的小珠子。“为什么偏偏是我呀。”用鼻尖轻轻蹭了下珠子,何琳走上了人行天桥,路人们大多都神色匆匆。


 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,川流不息的车辆在城市中汹涌、奔腾,灯火取代了太阳,成为了城市新的聚光灯。各色各样的光做着自己的工作,作为观众的星星静静地在天上看着这城市里上演的一幕幕戏剧。


  “路上小心。”“知道了,谢谢阿婆。”何琳接过了牛肉丸,转身向自己租的公寓走去。


  取出钥匙,转动锁芯,防盗门发出巨大的声音,把上下几层的灯都震亮了。“这个门,每次都这样。”何琳走进房间,打开灯,换上拖鞋,把牛肉丸放在桌子上,就去卧室换下了工作服,穿上了休闲服。


  “什么吗,怎么又是这样的新闻啊。”何琳用签子戳中一个牛肉丸塞进嘴里,一边刷着微博,“奇奇怪怪的都。”屏幕上是城市里最近发生的不知真假各种各样诡异的事件。


  收拾完垃圾,何琳换上运动鞋,提着垃圾袋出了门。在纠结了一番放进那个垃圾桶之后,最后选择了灰色的,然后因为不知道放得对不对,所以快步逃离了作案现场。


  何琳穿了白色的兜帽衫,把耳机塞进耳朵,戴上帽子,看着五彩斑斓的灯火和形形色色的人们,脸上一片平静。慢跑了一会儿,何琳插着兜慢慢走着,城市的夜晚没有风,秋天了天气却依然有点闷热,公园里挤满了人,空气都有点粘稠。


  走了一会儿,何琳准备原路返回,路上很多晚上出来活动的男男女女,穿着各色各样的衣服,做着看上去无聊且浪费时间的事情,不过何琳莫名的有点失落。


  低着头慢慢的走着,何琳会时常想到自己如果不是“这个”样子会是怎样的场景,那种每次经历的恍惚感都让她觉得有点心酸。那些奇怪的,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,为什么都会围绕着自己转?有时她也会想干脆这样算了,不需要什么通灵珠,把它扔掉、摔碎,任由那些东西怎么样好了,反正也不会更差了不是吗。活着,到底是为了什么呢,不过,还是活着吧,毕竟这样看来,自己也蛮重要的样子,对那些东西来说。


  正胡思乱想着,何琳的头突然撞上了什么东西,往后退了一步,耳机也撞出来了一只。


  “对不起,不好意思,我刚刚没注意。”何琳视线由低到高,扫描出了一个男子的身形,最后停留在仰视上。


  面前的男生一身黑色的运动服,波浪状长长的头发遮住了脸的两边,漏出的部分也有些僵硬,五官分布的却很周正,说不上帅,但还算耐看,不过整个人身上都透漏出冷气。


  “你很奇怪。”男生低头看着何琳。


  “啊?哪…哪里怪?”何琳本能的有点慌乱。


  “怪可爱的。”男生笑了笑,整个人突然变得生动了起来,把何琳的帽子拉开,让整张脸暴露在灯光下。


  “明明有能力去消灭一些东西,却没去做,还深陷苦恼,不是很可爱吗?”


  不知道怎么回事,何琳就是很想给他一拳。


何琳满头黑线,突然冒出来的这货怕不是脑子有了些问题,即使刚刚说了自己可爱。


  “喂,你别乱想啊,我脑子可没问题,那个可爱也不是平常的可爱的意思。”男生把两只手插进口袋里,目光微微下移,盯住了何琳的眼睛。


  “??为什么他会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何琳有些吃惊,虽然自己见到得诡异的事情已经很多了,但是这个也诡异了吧。想到这个,她不自觉的退了一步,抬起右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珠子,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反应。


  “咦,通灵珠?”男生看到何琳手腕上的珠子,突然上前了一步,抓住了何琳的手腕。何琳来不及反应,口中轻呼了一声,周围的行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眼光。


  男生随即拿出了一个样式奇怪的东西,投出了一片光影:“喂,我找到了。”


  把东西放回口袋,男生转头发现何琳正瞪着自己,视线微微下移,不就是还抓着手腕吗,其他人我都不会抓的好吧。


  “你到底是谁,又要干什么?”何琳的眼睛已经快要冒出火了,脸上还微微带着红晕,一把将手腕抽出来。


  “哦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是罗辛,是来拿走那颗珠子的。”罗辛微微笑了一下,让何琳觉得有些不寒而栗。


  “拿走通灵珠?”何琳低着头,抿住了下嘴唇。“我会死吗?”


  罗辛愣了一下,“为什么这样说?”


  “那些奇怪的东西……”何琳的声音有些沉闷。


  “你知道这是通灵珠,不不不,你能看到那些东西?”罗辛诧异地开口。


  “嗯。虽然你看上去脑子有问题,不过好像可以看到我脑袋里的想法,而且……对那些事情很了解的样子。”何琳抬起头看着罗辛。


  “那个,也只有在你心神紧张地时候才会起作用,而且消耗也很大的。我确实是来拿走通灵珠的,不过,好像你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。”


  “我们?”何琳有些疑惑地说道。


  罗辛左右看了一下,周围的行人都有意无意地看着他们两人。“先走可以吗?这里好像不太方便讲话。”


  何琳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“不过,我能相信他吗?”看着罗辛已经走出去了几步,何琳还待在原地。“算了,无论是不是真的,总要终结这一切的。”鼓起勇气,何琳正打算跟上去,手腕突然又被抓住了,“喂,走了。”罗辛走了几步发现何琳还留在原地,于是返回,又抓住了她的手腕。


  “干什么,我,我自己可以走。”何琳刚鼓起的勇气荡然无存,红晕重新涌了上来。


  “好了,这下真的要快走了。”罗辛突然停了一下,然后何琳就看到原本白色的通灵珠,慢慢的发出浅蓝色的光芒,然后越来越亮。


  何琳用左手捂住了嘴,她从来没看到过,通灵珠这么亮过,城市里的灯光好像突然都暗了几分。


  行人们对此好像丝毫没有觉察,但是何琳觉得世界仿佛被人按了静音键,所有的声音都缓缓变小,最后消失。原本还时不时有人看他们,而现在似乎所有人都急着去做什么,所有人都低头快速走着。


  “我说,你这次来得还真是快呢,凌。”何琳被抓住的手腕传来了刺痛感。


  光线微微扭曲,一个身穿白色运动服的男人缓缓的出现在了罗辛和何琳面前。


  “毕竟,追了你这么长时间了,对你的了解还是挺多的。不过,还是让你提前找到了嘛。”凌的目光从罗辛转到何琳身上。


  “挺奇怪的,你还是喜欢原来的东西啊,这个已经重复建造三四次了吧。”凌打量着天空和城市:“不过,确实技术有了进步,这个生态系统已经相当独立了,连我进来都要服从一些小规则了。”凌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衣服。


  “好了,废话说完了罗辛,把何琳交给我。”凌向前伸出右手。


  “喂,我说凌,你又在异想天开了,不和我打就想带走她吗?”罗辛的身上开始发出何琳十分熟悉的黑色光芒。


  “如你所愿。”凌身上也迅速笼罩上了白色的光芒,一柄水蓝色的长脸出现在他伸出的手里。罗辛的身前则是缓缓的凝聚出一把黑色的长枪。


  “这是……怎么会……这样”看到这幅画面,何琳突然愣住了,二塔手腕上的珠子也越发明亮,慢慢的变成了有些刺眼的红色。


  隔了不知道多远的星空里,一名身穿黄色袍子的男子坐在椅子上,凝视着罗辛和凌的方向,揪了揪下巴:“善良和邪恶这两个家伙又开始了,不知道何琳在不在。”


  何琳看着和自己遇到的一系列诡异事件有着同样本源的罗辛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该想些什么,还有眼前的这一切。


  罗辛和凌各自面对着站着,身边的一切开始慢慢的虚化,出现了无边无际的黑色,以及一位位的观众——星辰。周围的空间由一根根细线缠绕着,罗辛轻轻挥手,所有细线迅速回收,将何琳包裹了起来,两人身上的也慢慢化成黑白两色的战甲。


  凌慢慢地举起了剑,对着罗辛,眸子越发深邃。


  右脚突然发力,凌将剑微微回收,用出鞘的动作从左向右劈向罗辛,剑芒突然暴涨,而罗辛却没有伸手去拿面前的枪,而是,转身抱起了何琳,轻轻一跃,随后身后爆发出巨大的黑色气流,向远处快速掠去。


  身后,凌的剑和罗辛的枪碰撞,然后产生了巨大的爆炸,何琳听不到任何声音,只有巨大的火光映照着她的脸颊。看着罗辛的脸,何琳莫名的有种恍惚感,只是不自觉的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

  罗辛低头,冲着她笑了:“欢迎回来,何琳。”


  身后,凌稳住了身子,收起了剑,看向罗辛和何琳逃走的方向:“这家伙,居然舍得把枪毁了,不过,这场游戏,我会赢的。”


  “不过可惜了,这个生态圈我还是挺喜欢的,虽然到处是那家伙的气息,还有随处可见的漏洞。”凌的四周又出现了原来世界的样子。


  “服从规则,又给她带上信标,利用自己的气去寻找。不得不说,在利用转生的法则上你比我强很多,邪恶。不过,可能是因为你更担心死亡这件事吧。”凌随手一挥,周围又重新归于黑暗。


  “下一个地点,你会去哪儿呢?”凌抬手把眼前的头发撩开。


评论